close

“東京鐵塔”的图片搜索结果

 

Hi, 大家好! 這次我要以門外漢的心情來介紹日本自助旅遊。為什麼是門外漢? 因為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實在是太多了!想必有非常多日本通根本不需要看什麼介紹了~ 但不論如何,艾倫我還是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我這次的日本行。從行前準備到當地應該要注意的地方我都會一一解說喔~

 

行前準備

不管到哪裡玩,最重要的就是4樣東西。第一機票,第二飯店,第三換好錢,第四網路。基本上有了這4樣東西,出國遊玩就沒什麼問題,特別是像日本這樣交通方便花錢又很容易的地方(!)

 

首先就是先訂機票

其實台灣飛日本的航空公司很多,除了一般我們知道的華航、長榮、國泰以外,也有廉航的香草,捷星,桃子,虎航,酷航等.. 以現在來說3月底正好是日本的櫻花盛開時期,為期大約有1個星期都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因此機票大概從3月就會慢慢調升,一直到4月櫻花季結束才慢慢恢復正常。因此要去日本看櫻花的人就要提早訂機票了! 否則就只能乖乖地多付點錢買機票嘍~

一個最簡單查詢機票的價格的方法就是去sky scanner 搜尋你要的航點,接著網站就會依照直飛,轉機等搜尋條件,直接篩選出最適合你條件的機票。這樣就可以用最短的時間找到最便宜的機票!

網址: https://www.skyscanner.com.tw/

如果還有點時間的話也可以參考各旅行社的機票價錢,有的時候有的短期票也許會有點便宜的,不過通常會附帶只能禮拜幾出發,或是其他附加條件,所以購票錢還是要看清楚~

 

接下來就是訂飯店

訂飯店其實很簡單,以我這次去東京來說飯店的選擇非常之多.. 多到很難選擇。因此我會建議最好選交通地理位置方便的地鐵站,然後再依照地鐵站附近來尋找飯店。有不少人去東京可能會選擇住淺草,上野,品川這些地鐵交通方便,附近也有的購物吃飯的地方。

另外假如機票訂到松山機場飛羽田機場的話,那麼住品川就會離羽田機場非常近。而我這次則是誤打誤撞的找到一間在滨松町附近的飯店,離羽田機場也很近,也有好幾個地鐵線經過。

至於怎麼找地鐵附近的飯店? 有個好方法是利用訂房網站Agoda 的地圖尋房功能。這樣的話不論價格或地點都可以直接看到喔~

agoda search by map.jpg

agoda map search.jpg

 

接下來就是搞定網路

日本網路有很多選擇,上拍賣網站就可以看到很多日本4G sim卡。不過對我來說,如果有免費的話不是更好? 現在有不少信用卡都有搭配Wifi分享器的優惠,例如元大的鑽金卡,如果去日本期間刷卡超過3萬就可以免費使用Wifi分享器5天喔!不過聽說也是很熱門,申請的人滿多的所以如果可以1個月前就可以先申請了~ 不過艾倫我自己這次太晚想到,最後只好用花旗卡搭配的優惠一天租金149,也是滿划算的。對了搭配信用卡的機台都不能指定,不過吃到飽的我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

 

接下來就是規劃景點

這部分其實很簡單,這邊我就不特別介紹個別景點了。現在網路發達隨便打幾個字就跑出一堆推薦。我要說的是我自己的經驗。日本有些地方如果你要參觀的話是要先預約,或是買票才有機會參觀。

1.   皇居 沒錯,如果要真的參觀皇居的話要先去官方網站登記,會有導覽員帶著你跟其他人一同參觀。不過據說參觀並不是說你可以進去建築物裡,而是你可以進去管制區近距離看皇居。 

               官方網站https://sankan.kunaicho.go.jp/register/place?locale=ja 

               4月要去的話3月就要先登記了,不然很快就滿了喔!

“皇居外苑”的图片搜索结果

2.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這就鼎鼎大名的宮崎駿博物館 (我都是這麼記的XD) 因為很熱門,所以連拍賣網站都有在代購。門票因為很熱門所以如果你是4月要去的人記得要3月就先買好,而且要在310號就會開放4月的票,所以真的不能拖太 晚! 小弟我就是晚了幾天就沒機會了.. 除了代購以外,也可以跟東南旅行社買,不過價格當然就會比較貴一些嘍~  另外也可以直接上官網利用英文頁面先訂票,到日本後再到Lawson便利商店領取就可以了。

                                                                                          官網: http://www.lawson.co.jp/ghibli/museum/ticket/detail/english.html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图片搜索结果

 

以上的事情完成了基本上去日本的規劃也就完成了至少7,8成了。接下來就可以慢慢的考慮要怎麼安排景點跟要吃什麼東西嘍~~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