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 旅遊規劃

 

每當我跟朋友推薦出國可以考慮新加坡時,常常有人問我新加坡有什麼好玩的? 在大部分的人的印象中,新加坡是個小國家,大小約台北的大小罷了。殊不知,新加坡的規劃良好、治安好、景點多、購物的地方也多,吃的也不錯,其實很適合自由行。

一下飛機,機場的感覺的就很舒適。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是跟我老婆要前往馬爾地夫蜜月,中途轉機特地待了4天。在要前往入境海關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在走廊上放著兩台美腿按摩機,而且還是OSIM的! 我跟我老婆立馬去試了幾分鐘,也許是這樣一開始就讓我們感到這會是個美好的旅程。對了在這裡先聲明照片是我的老婆提供的喔~  在這裡要感謝她這麼多美美的照片~

IMG_6530.JPG

 

其實新加坡便利的地方在於它的地鐵系統。因為新加坡不大,所以只要會坐地鐵就可以去很多地方,就算不坐地鐵,計程車也比台灣便宜不少。去過2次新加坡我們住過3間飯店。這三間飯店都離地鐵站Lavender 不遠, 而且價錢也都在3千初左右還含早餐。如果在台灣的話台北市哪裡也找不到有品質,離地鐵近,然後又只要3千初… 而且還是假日喔! 題外話,台灣的國內旅行真的很貴!尤其是飯店品質都只能算普通但是就連住嘉義沒有早餐也要3千初… 這麼高的房價也讓我們很難安排國內旅遊,而且就連很多民宿也都飯店式經營(我是指價格的部分而已, 哈.. )

既然提到了飯店,先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這3間飯店。訂房的方式可以直接透過訂房網站訂房,或是利用飯店的官網。不過我的習慣都是用Agoda 或是 Booking.com,不但可以累積點數用來折抵房價,大部分的時候也的確有比較便宜而且還可以免費取消(假如計畫變動的話..)

 

  1. V Hotel Lavender

這是一間位於地鐵站Lavender的上方的飯店。沒錯,真的就在上面而已!地鐵站出口出來後轉個彎就到飯店門口了,很好找也很方便的地點。飯店旁邊就有一間麥當勞,還有一間24小時的小美食街,賣一些當地華人的菜餚。像我們第二次去的當晚就在那裏吃了當地的皮蛋瘦肉粥。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美食但也不錯,對於晚上想要解解饞的人很方便。另外飯店約走路5分鐘的距離也有一間超市 NTUC FairPrice,可以好好的採買。附近也有一間吐司工坊,早餐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也可以去試試當地的早餐。滿有趣的! 對了雖然在大直的美麗華對面也有一間吐司工坊,但我跟我老婆都覺得新加坡的比較好吃喔..

另外本來要查去吃天天海南雞飯,後來對著地圖看阿看發現了原來離 Lavender 地鐵站不遠的地方大概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的一個美食街, 在Hotel Boss的一樓,就有一間分店。當天大約11點半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但是到12點就開始排隊了喔。

V Hotel本身房間並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房間算是整潔,隔音普通但是光是吃東西跟交通方便就很值得推薦。特別它的早餐地點也很不錯,一個露天的大花園,而且旁邊還有游泳池跟健身房。真的,3千多一點也不貴。

IMG_1497.JPG

IMG_1501.JPG

 

  1. Village Hotel Bugis by Far East Hospitality 

 

這間飯店的位子離Bugis地鐵站大約走路5分鐘的距離,就只是在地鐵站Lavender的下一站而已。飯店的房間比V Hotel 大一些,飯店本身也有游泳池。基本上當初訂這個飯店的時候是看到他價錢便宜,也算是大飯店。附近有什麼當時沒有特別注意因為那個時候轉機只住了一晚,隔天早上就又跑回機場去搭機了。不過那個時候在房間窗外有看到一個清真寺,另外要去地鐵站路上有看到一間看起來很像酒店的商店.. 外面都是女生的照片,有點像是宣傳照?? 但是究竟是做什麼的就只能留給想像力了~

IMG_6558.JPG

 

  1. The Sultan

 

這間飯店是在我老婆的推薦下試看看的。地點離地鐵站Lavender大約走路6分鐘的距離。附近有一兩間清真寺,而飯店的名字也很伊斯蘭的風格,蘇丹飯店。飯店本身應該是舊建築改建成旅館,建築物本身不大,房間應該也沒有很多間,但是很有懷舊的中東氣息。很好拍照的地方,而且旅館本身還提供免費智慧型手機可以使用。但因為我們已經有先在台灣租Wi-Fi 分享器了所以也沒特別研究。櫃台不大,只有一個人負責Check in / Check out,而且是個韓國女生.. 那個時候書上還放著一本我就要你好好的電影原創書。有趣的是那個人還跟我是同天生日,不知道是否是這樣她有提前讓我們入住到一間空房,那個時候才11點多喔~ 雖然後來發現冷氣機會發出類似蟲鳴的叫聲,但卻一點也不掃興致。對了,1樓的房間的隔音似乎不是很好,可以聽到隔壁在說話還有門外有人在唱歌的聲音。

不過早餐還滿不錯的,可以感覺得出餐廳有特別的裝潢過。如果喜歡拍照的話可以考慮這間~

IMG_9985.JPG

IMG_9986.JPG

 

機票

飛往新加坡有很多航空公司可以選擇,如果是廉航的話我有搭過虎航,酷航。一般航空公司的話則是長榮,當然華航也有飛。廉航的價格大部分是有比較便宜,但是要看仔細,很多時候他的票價來回可能7千多但是到頭來加上行李費用,餐點費用可能就要8千多.. 而且就連機位也可以選空姐前面那個位子比較大,可是也要而外收費。另外網路訂票也會被收手續費… 所以如果票價跟一般航空公司沒有差太多的話我會選擇一般的,雖然我一上飛機就睡著了XD

題外話,酷航現在飛新加坡是用Boeing 787 Dreamliner. 跟虎航比的話大很多,雖然一樣沒有影音系統,或應該說那些也是要加價,但是比較大台也比較新,還不錯。(但我老婆說座位比虎航的小??? 我是沒有注意到XD)

 

網路

現代人出遊沒有網路是絕對不行~ 特別是當你拍了一堆照片想要與人分享的喜悅都是即時的。因為我都是跟我老婆去的所以這兩次都是租Wi-Fi 分享器來上網。在這邊分享一下在新加坡機場直接租或是在台灣先租的差別。

 

  1. 新加坡機場: 一開始入境之後到了機場大廳其實走一下就會看到一個櫃台上面寫著 CHANGI RECOMMENDS。這裡就是你可以租Wifi 分享器的地方。除了基本押金以外,他會讓你選擇要租幾天,然後不管你什麼時候還都是以天數來算的。比如你是2月11日的下午3點租,隔天下午2點還,還是會一樣算2天的費用。 其實也是很方便,但有的時候可能需要排隊因為處理的人大概只有2,3人,然後這個櫃台其實也可以買SIM 卡,但我沒有用到就沒有特別注意了。
  2. 台灣Wi-Ho: 第二次去新加坡我就改用Wi-Ho 先預約機器然後選擇出發前一天宅配到我家。配件跟在樟宜機場租的差不多一樣,不過這樣的好處是可以一直用到回到桃園機場後在第一或第二航廈直接還給那裡Wi-Ho的櫃台或是有一個24小時還機器的盒子。第一航廈的話就在要去美食街的方向那裡就會看到了,旁邊有個Subway!

“changi recommends”的图片搜索结果

 

個人推薦景點

去新加坡兩次也去過不少地方了,但老實說覺得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再去,也有不少地方還沒去的。接下來我先列出我覺得值得找時間去的景點,我的Top 10!

 

1. 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這個地方其實滿大的,除了花園以外還有2個展覽館,一個叫做Flower Dome, 另一個叫做 Cloud ForestFlower Dome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花,像是熱帶區域等,也有配合季節主題展示不同的花,可以逛很久也可以拍照。Cloud Forest 則有點像是他的名字,可以模擬在一個雨林裡的感覺,可以一直走上去到很高的地方就像是爬上雨林裡的大樹一般。這兩個館都要買票但是我覺得是值得進去看看的。

另一個景點是裡面的 SUPERTREE,天空樹。天空樹白天可以看到很多類似爬藤植物爬在巨大的天空樹上。不過比較漂亮的是他晚上的燈光效果,大概有7,8顆10幾公尺高的天空樹都會發亮,而且上面還有一個天空橋連結每顆樹,可以在上面走走看看夜景也可以拍到很漂亮的金沙飯店。沒錯金沙飯店就在對面而已喔~~

假如是聖誕節到濱海灣花園的話還可以遇到聖誕節的遊樂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攤販,也有室內溜冰場,遊戲區,還有很多裝飾著燈飾的聖誕樹等等,說真的規劃的滿好的也可以逛很久,雖然也是要買票哈哈。

順帶一說,Gardens by the Bay 我比較建議天氣好的時候去,當然防曬要擦新加坡很熱,但是下雨也很快,而且都是那種黃昏的時候。假如你要去看天空樹的表演,很可能被困在那裏就走不了,因為雨真的很大就跟台灣的西北雨一樣還有假如要順便在那裏吃的話可以去SUPERTREE Dining 裡的Hill Street Coffee Shop, 東西不貴而且還滿好吃的~ 

IMG_6838.JPG

IMG_6840.JPG

IMG_6927.JPG

2. 魚尾獅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魚尾獅沒什麼,但我是晚上去的不知道有沒有差別。其實魚尾獅本身還可以,但是從那裏看對面的夜景真的很美。新加坡的海灣不只白天漂亮,晚上的夜景也很美。帶一台好一點的相機,那裡也可以拍很久,吹著海風看看夜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IMG_2231.JPG

IMG_2238.JPG

IMG_2286.JPG

3. 金沙飯店 

其實如果你有要去濱海灣花園的話,就應該也會去金沙飯店。總之這兩個地方可以同一天去,但是會逛得很趕。因為濱海灣花園很大可以逛一整天,而今沙飯店也很大,如果是喜歡購物的人可以白天逛街,晚上吃完後去看看他的水上夜景表演。表演的地方就在離新加坡藝術科學博物館(一個像蓮花形狀的建築物)沒有很遠的地方。假如有時間的話可以在表演前大約10分鐘先到表演地點前面的階梯坐著。接著就是等著表演嘍~

對了如果想要小賭一下的話賭場就在一樓靠近地鐵站出口的地方我們只有繞進去一圈就出來了,說真的沒賭博興趣的人大概不用進去因為也不能做什麼也不能拍照的~

 

4. 環球影城

很多人都會說,新加坡很小,環球影城也很小,應該沒什麼好去的。但其實去了還是可以玩一整天。尤其是環球影城跟迪斯尼不一樣,營業時間比較短,記得好像5,6點就關門了,所以不能太晚去。新加坡的環球則是有變形金剛的主題,印象中這是其他環球影城所沒有的。那次影城買了好幾個杯子,還有抱枕。影城外面也有一些商店可以逛但是出來的時候也是滿累了~

IMG_1533.JPG

IMG_1538.JPG

IMG_2072.JPG

5. 夜間動物園

夜間動物園的地點比較遠,要坐公車或是觀光巴士才會到。我記得那個時候從濱海灣坐捷運又轉公車到動物園也花了差不多1個多小時才到。所以我建議其實5點多就可以到達動物園了,那裏有很多商品店還有food court可以吃晚飯。這樣子就可以已第一梯次進去參觀,有動物表演也可以坐小火車環繞園區。園區的動物種類滿多的,也有大象獅子等大型動物,也有小小的海獺,小鹿等等。所以坐完小火車環繞園區後還可以再走步道繞一圈,慢慢享受在夜晚悠閒的散步在雨林中~ 開放時間:7:30pm~12:00pm

對了雖然開到12點可是因為捷運也是12點就關閉了,所以其實10點多就好走了不然你可能會遇到捷運開到某站,12點到了就直接結束營業…@@ 後來那晚我們就直接叫計程車回飯店了… XD

IMG_1421.JPG

6. 烏節路 Orchard Road 

如果喜歡購物的人絕對要到這條路採買~ 整條路都是shopping mall 而且是路的兩邊都是。整條路有2.2公里都是屬於購物街,不管什麼牌子任人挑選。另外最近台灣很火紅的Lady M 千層蛋糕也就位於烏節路的Somerset station 出來的右手邊,Orchard Central shopping mall 的裡面就有一間。排隊的地點則是在2樓的店門口,排隊時間其實不到20分鐘,尤其我們還是假日時段去的。另外如果是聖誕節前後去的話,路上都有聖誕節燈光裝飾,很美很漂亮也很有氣氛喔!

IMG_0419.JPG

7. City Hall Station

從市政府站出來的旁邊就是 St. Andrew’s Cathedral,是個美麗的大教堂。教堂在假日的時候會有很多外勞坐在草皮野餐,而教堂本身也有開放參觀,裡面很安靜,在旅行的途中累了在裡面坐坐也很是舒服。之後可以沿著馬路走到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國家畫廊逛逛。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剛好在裏面有音樂表演,大家就直接坐在階梯上欣賞他們帶來的聖誕歌曲。在畫廊的頂樓有2,3間餐廳看起來滿不錯的風景也不錯,可以走到上面去看看對面的金沙飯店還有濱海灣區。

IMG_0135.JPG

8. Arts Science Museum 藝術科學博物館

博物館就位於金沙飯店的旁邊,所以也可以選擇同一天參觀。博物館的外型是個美麗的蓮花,就連下面種植的也是蓮花池。裡面有咖啡廳,也有各式的展覽。在我們去的當天我。比較有印象的有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展覽,還有我們當天選擇參觀的 “Future World: Where Arts meets Science”。這個展覽有開放拍照,運用了很多3D投影的視覺技術讓整個參觀經驗享受別於一般的藝術展。裏頭還有很多互動式的視覺美術展示,真的是值回票價! 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來看看,可以感受到博物館對於展覽的用心跟良好的展覽品質。

IMG_9240.JPG

9, 10 目前先放空~~ 其實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慢慢品嘗。小弟我自己的旅遊行程其實都排得非常鬆,有些地方也是路過進去看看才發現的!我想旅遊就是要這樣,好好的享受當下,認識當地的文化背景,人文習慣,唯有放慢角度才能好好的觀察他們的不同或是一樣的地方。對我而言這樣的旅遊更能夠讓我認識當地的美好。

 

額外提醒

新加坡搭手扶梯的習慣跟台北不一樣。我們習慣靠右站,但新加坡習慣靠左站,就跟東京一樣。另外,新加坡的地鐵跟台北一樣也是不能吃東西跟喝水,而且他們的地鐵站常可以看到帶槍警察3,4個人結群在巡邏,對於遊客來說也可以感到比較安心,不太需要擔心治安問題。另外新加坡的會懂中文的華人滿多的,有的時候你跟她說英文她可能聽到你會講中文就會回你中文,華人的服務態度也都還不錯。但是碰到地鐵站的人員就不一定了..飯店大多會有插頭轉接器,所以其實不太需要帶去換。真的不夠也可以叫Room Service 跟他借,通常都會有多的。

 

後記

其實第一次到新加坡的時候就注意到一件是,到處都是印度人! 大陸人在餐廳工作的也不少,不過說到底新加坡已經變成一個移民國家,而未來更會是如此。他們的地鐵警告標示就已經有4個語言。中文、英文、印度文?、馬來文? 依照新加坡現有的人口結構跟勞動力、生育力,引進外國人才是必須的趨勢,而新加坡政府也很負責任的再確實執行。

就拿博弈這件事情,台灣討論的時間早在10幾年前或更久就一直沒有結論。大家想的都是賭博的壞處或是黑道的利益問題。但如果去看看新加坡是如何規劃濱海灣區塊再加上金莎賭場跟飯店的話你就可以重新定義對博弈的認知。賭場只是一小部分,真的又有多少人去金沙是為了賭博? 還是將她當做一個景點? 旁邊的購物商城,博物館,花園,展覽館也都跟著帶動起來,到最後賭場只算是整體的一小部分。只要有好的規劃,正確的觀念,其實賭場不會是壞事吧。真的要賭博的人你怎麼攔也攔不住阿~~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