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租車介紹

 

相信不少去過溫哥華的人都會對於當地的交通問題感到煩惱,特別是對於自助的旅客如果在當地只仰賴公車跟捷運的話,很多知名的景點都到不了。因此一般來說在當地租車就變成另一種選擇。

Canada trip 201710_171020_0079.jpg

在出發前我先上網做了一些功課,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跟Avis 或是 Hertz 租車。這兩間都是跨國的連鎖租車公司,在台灣也有據點,而且還會配合信用卡有折扣,像我出發前查的時候如果是用Visa租車的話,Hertz會有10%的租車折扣。

 

不過可能太晚訂了,大約在出發前的2個禮拜時發現我要的車型沒有了。另一點是我在google map 先看了一下我要租車的據點發現不管是Avis 或是Hertz的評價都沒有很好。於是我開始利用google map 點擊在我租屋的附近所有的租車行,然後發現了一間評價相當好的租車公司,Enterprise Rent A Car, 或者直接叫Enterprise 也可以。然後一查才發現這也是一間在歐美都有據點的連鎖租車行。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就是開始上網先預約租車日期跟使用汽車的時間,將這些資訊都填完後就可以選擇想要的車型,但要注意現場還是有可能會提供給你別的車款。比如一開始我預定的是一台Chevrolet Malibu 中型房車,不過我辦完手續後那裏的工作人員指著一台Chevrolet Trax 問我要不要那台,我心裡想說SUV 不是還比較貴? 於是我就換成了SUV,而且也沒有加價。

 

如果在網路上先預訂的好處是你可以先將基本資料填好,包含電話,駕照號碼等,這樣子拿車的時候就不用等了。我那個時候拿車的時候大約整個過程只花了5分鐘就搞定,中間當然也是要給他信用卡做付款,還有加上200加幣做為押金,等還車時就會自動退款。另外工作人員也會問你需不需要保險,不過我遇到的工作人員沒有特別推銷保險,反而是我自己問起才幫我加保。我看過不少網路上的評論都是針對其他家租車行會一直推銷保險,果然這家就沒有這方面的麻煩。

 

一般來說保險會保的是車子的車體保險,也就是所謂的damage waiver。假設車子在租期間有任何損傷,保險就可以幫你免去賠償的問題,所以還是建議花點錢買個心安。另外如果還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加保個人保險,不過這部分我就沒有加保了。Damage waiver則是依照不同的據點有不同的收費,以我去的那個據點來說damage waiver 一天算29.99加幣,但其他據點就有可能會更便宜,這部分在網路上預訂的時候其實就會寫出來給你知道。

 

由於有買Damage Waiver的關係,所以車行也沒有特別去巡視車子的外觀,反正感覺好像保險都可以理賠所以他們也都無所謂,只是簡單的介紹車子如何使用後就將鑰匙留給我,然後就算是完成整個程序了!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這個據點只有營業到下午5:30,但租車都是直接算一整天的,所以工作人員跟我說我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去他們的停車場停好後,再將鑰匙留給旁邊同棟大樓的飯店櫃檯就可以。到了當天我也就這麼照做,而櫃檯人員也就很簡單將鑰匙放到一個抽屜就算完成還車的動作了。不過事後想想,如果是在台灣一定還會要個證明或是收據以表示我是在幾點的時候將鑰匙還給了飯店的櫃檯人員或許這就是國情不同吧。

 

另外這次遇到一個比較好笑的狀況是要加油的時候我一直找不到解開油箱蓋的按鈕,因為一般日系的車子都有啊!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美國車的油箱蓋都是可以直接打開的完全沒有鎖,就連歐系的據說也是可以直接壓開,看來我車款開太少了

 

整個租車過程很簡單也沒有遇到什麼麻煩,對於要在大溫哥華的Richmond租車的朋友們來說,不妨可以考慮看看這間公司。

Canada trip 201710_171020_0074.jpg

這次租車的 Chevrolet Trax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