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5 高雄市à台中市

 

今天是個比較悠閒的行程,除了要去佛光山走走以外沒有特別的行程。之所以想去佛光山看看是因為聽說很雄偉,作為佛教徒的我自然會想去看看,因為大概不會有下一次了(實在太遠了~)

IMG_7681.JPG

IMG_7700.JPG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起床將昨晚打包回來的泰式綠咖哩配飯吃一吃也飽了。趁著白天還有時間再到愛河走走,然後再看一下國賓飯店的設施長得如何。每次到一家比較高檔的飯店我們一定會參觀一下它的健身房、花園、三溫暖等設施。畢竟花錢住飯店不就是要享用這些平常沒有的?結果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國賓也有三溫暖..昨晚整個忘記了,但我其實很愛泡三溫暖的,每次泡完只能用舒服來形容,真的全身的痠痛都解除了,可惜啊~

 

午餐時間了,我們前往一間叫做順億的壽司生魚片專賣店吃飯。其實昨晚走路去泰式餐廳的時候就有經過了,那時就決定要來試看看,據說生魚片新鮮又划算,特別是它的DM上面的菜色都很可口又超便宜的。24片鮪魚,12片旗魚居然只要550!這盤在台北絕對隨便都要1千多起跳啊!

IMG_7713.JPG

IMG_7717.JPG

最後我們選擇點了一個鮪盛合細雪套餐,它有炙燒鮪魚,以及含有豐富油質的鮪魚握壽司,另外還有蔥花鮪魚握壽司。除了套餐以外我們還點了一盤鮪魚軍艦跟一碗鮪魚味增湯。只能說這個含有豐富油質的鮪魚真的好吃,雖然價格比較貴一點但還是比台北便宜太多了是說這間店在板橋也有連鎖的,但不知道價格跟菜色是不是會一樣?如果下次有經過的話,這家絕對是必選啊~

IMG_7731.JPG

IMG_7746.JPG

IMG_7747.JPG

IMG_7782.JPG

吃完午餐後就差不多該前往佛光山了,因為在那之後我們就要直奔台中了!從高雄市區開到佛光山大約要40分鐘的時間。佛光山分成兩個園區,一個是原本的佛光山,另一個是後來蓋的佛陀紀念園區。兩邊都很大,所以這次的時間只夠我們逛一邊。這次我們選擇去佛陀紀念園區這邊,因為開車的話會先經過這片園區。園區的入口有個大大的牌訪,接著一路往內走則可以看到兩排高高的佛塔豎立在成佛大道的兩旁,可以說是非常雄偉。在我猜測兩旁的佛塔應該是可以進去,但我看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直接繼續向前走往本館的方向前進。本館的上方則是一尊很大的佛陀佛像。一路走到了本館裡面則是有展示一些佛物,不管是真是複製的,規模滿大的,據說叫做地宮,而且佛光山預計每100年會在開設一個地宮供世人觀賞。這麼聽來,佛光山應該是還典藏了很多文物吧?本館裡面跟台北故宮博物院長得很像,就連告示牌也是一模一樣。但可能因為裡面有點香,對我跟小女孩來說有點刺眼,所以稍微逛了一圈後就先離開了。

 

光是這樣快速的逛一圈就花費了我們大約2個小時,整個園區如果要仔細地逛應該可以花上整個下午,而且裡面還有素食餐廳,販賣部銷售佛像、雕刻、佛珠、佛經等等跟佛學有關的藝術品,款式非常多。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再去另一邊,也就是有大雄寶殿的那個園區,或許以後有緣再訪了。

 

離開佛光山後我又一路開往台中,或許是因為連假的關係,沿路有點小塞車,所以開了大約有3個小時才到達台中。這次我們決定要先去吃晚飯後再去飯店入住,而這次要吃的則是一間小火鍋店,叫做偈亭泡菜鍋。到達火鍋店的時候差不多已經8點了,但沒想到這個時候還有人在排隊,所以也就只好乖乖地排隊。大約20分鐘後終於換我們了,好險小火鍋的換桌速度算是滿快的,沒有等太久。

IMG_7839.JPG

我點了一個牛奶鍋,而小女孩則是點了一個泡菜鍋。小火鍋的份量很大,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用料很實在,難怪都8,9點了還是不斷的有人上門。比較可惜的是這間店的醬料都是直接配好了,沒辦法自己調配。而且沒有蔥花,沒有蔥花,沒有蔥花,因為蔥花時在太重要了所以說三次!我跟小女孩每次吃火鍋的時候醬料就是要有蔥花啊!!吃完之後我們一致覺得牛奶鍋比較好吃,裡面還有加了一條起司,讚!

 

晚餐吃的超飽的,結果要回去牽車還小小的迷路了。我真的不是很喜歡一些立體停車場是用鋼樑跟一些鐵板舖一舖就變成一座停車場,看了實在不安全,開起來也是讓人不放心..但出了雙北卻看到不少這種的,這樣真的合法嗎?...

 

說到台中住宿我們也算是有不少經驗了,但還沒有遇過像今天要下榻的這間飯店的房型和停車經驗。台中有很多飯店並不包含停車場,這是讓我覺得最困擾的地方,所以每次找房間都要看得很仔細,因為停外面不太方便。尤其是下大雨的時候,有一次雨下的超大的我停好車子回到飯店都已經全身溼透了,所以之後我都盡量找有停車位的。然而台中車站附近的飯店幾乎都是沒有停車場,不然就是只能停飯店門口,所以越晚到就越沒有位子。

 

今天入住的飯店叫做福爾摩沙酒店,到達飯店的時候發現他是個單向道,而且剛好跟我不同方向所以繞了好幾次才終於切進去(台中車站附近的規劃真的不是很好)。結果飯店人員一開始說沒位子了,外面也不能停因為之後有一台大巴士要停門口,但是大巴士還沒來。本來我已經快要放棄,準備去附近找車位算了,結果又有一個比較資深的人員過來,看了看我的車子後說應該擠得進去,就讓我先開到地下室。果然是有一個位子但是很小,小到我後視鏡要收起來才停得進去。不過至少是有個位子,也要感謝這位服務人員的熱心幫忙。

IMG_7847.JPG

IMG_7850.JPG

進了房間後,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沒錯就是本來訂房網站的照片是有床架的,但是這個房間卻是床墊直接放在地上,而且房間是三角形的??整個擺飾都跟我們照片上的完全不同。其實在入住前我就有想過可能房間不會太好,因為每次太晚到的房間都是剩下的。這時小女孩打去櫃檯查詢,得到的答覆卻說我們這個是升等的房間,而且邊間的視野比較好,問題是都在車站旁邊哪有什麼視野~但意外的那晚卻很好睡,一覺到天明。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