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力女超人 - Wonder Woman 

undefined

如果我說神力女超人是今年最受矚目的好萊塢大片之一,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認同。還記得之前的蝙蝠俠V超人的負面評價嗎?不用擔心,這部片子不會一樣。

undefined

神力女超人雖然在之前的DC電影蝙蝠俠V超人裡面有出現過,不過相信大部分沒看過漫畫的人都不清楚她的出現以及為何她會這麼厲害,擁有媲美超人的神力。

 

在這部神力女超人的電影裡所有的謎題都可以一一得到解答,導演花了不少時間在解釋神力女超人Diana所出生的環境,成長背景還有為什麼她擁有如此神力。最重要的一點是電影裡有解釋為什麼Diana要保護人類,因為她認為人類本性是善良的,世界上的邪惡都是源自於戰神Ares 的控制。她相信只要殺了Ares世界就會恢復和平。

 

當然我們知道殺了Ares應該不會改變太多現狀,人類戰爭目的往往難以解釋,不是那麼的單存。 Diana也因此被迫從一個善良小女孩的角色慢慢地長大,變成後來出現在蝙蝠俠V超人裡面那個看透人類墮落邪惡的神力女超人。然而,她依然相信人類雖然不完美但也有像是自我犧牲完成大我的男主角Trevor。如果這一切沒有Trevor的犧牲,我實在看不出神力女超人有什麼好幫助人類的,畢竟她從小到大所有的信仰就那麼被戳破了。因此在我看來裡面飾演軍官的Trevor反而是這部片子缺一不可的角色,因為有他,Diana才能夠證實人性中尚存著善良和互助等值得保護的特質。也因為有他,Diana才理解到人類社會的複雜。

undefined

看完這部片子我的感覺是它比之前的蝙蝠俠V超人或是我光看預告就不想看的自殺突擊隊好許多,但有別於在Rotten Tomato 看到的92%還是有點誇張。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想我會給它78%左右,不是演員不好但電影說故事的能力還可以改進,尤其我不懂為什麼神力女超人明明那麼強,卻沒有去幫那位男主角Trevor,讓他白白犧牲。

 

我覺得這樣看起來DC的電影說故事的能力還是有待改進,雖然以這部神力女超人來說已經進步不少,而且故事也不再只有嚴肅的課題,可以看得出導演有適時的加入一些幽默的橋段。假如喜歡DC的英雄電影的話,我想神力女超人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小道消息: 據說導演Patty Jenkins只有跟DC簽下了這一部電影的合約,然而票房卻完全超出DC的預期。預計接下來DC要花上更多錢跟這位女導演續約討論下部續集了。關於選角的部分,導演有透漏其實一開始並沒有選擇女主角 Gal Gadot,一直到蝙蝠俠V超人開拍時才另外也不要小看飾演Diana在亞馬遜島上的那群女戰士,裡面由超級模特兒跟女拳擊手組成,難怪每個都又高又瘦的,一點都不真實啊!

神力女超人預告片:

 

有趣的Conan 跟 Gal Gadot 訓練搞笑影片: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