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種硬的方式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undefined

記得很久前在電影院的時候被一部片名吸引,百萬種硬的方式。一開始我以為這部片子是一部A片,因為名字實在有太多暗示。因為以為是18+,再加上預告片也看不出什麼,就沒有特別注意(所以取名字真的很重要,有的時候吸引目光不一定是好事,太三八阿花的只會有反效果)。沒想到過了3年後一次偶然在YOUTUBE又看到一次預告片。

看完預告片我才知道原來電影裡的男主角就是我以前滿愛看的Family Guy蓋酷家庭裡面的編劇。因此我決定找了一下究竟這部電影究竟是在演什麼。

 

其實這部片子的翻譯為什麼跟英文差那麼多實在是難以理解,畢竟如果直接翻譯的話應該是”一百萬種在西部死的方式”。但也有網友說也許人死了也是會變硬,但我還是覺得滿牽強的。至於影片中劇情到底跟”硬”有關係嗎?其實也沒有,這部片沒有任何裸露的戲分,很單純的是一部搞笑片,所以真的不要被片名給迷惑。至於為什麼預告片會有熊麻吉或是提到Family Guy?原來這部片子是Seth MacFarlane自導自演,而他就是熊麻吉 的導演、編劇、甚至熊麻吉的配音就是他本人!

 

老實說如果看慣美式幽默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部片子,因為這部電影就是讓你笑一笑然後也沒什麼想法的片子,完全不需要動腦筋只要聽得懂笑話就可以。故事的背景是在美國的西部的一個小鎮,男主角是一個小牧羊人Albert (Seth MacFarlane飾演),擁有一群不算大的羊群。電影一開始就是Albert的女友Louise (Amanda Seyfried飾演) 要提分手,因為她覺得她可以找到更好的人。沒多久Albert就發現Louise已經跟另一個有錢人Foy搭上線,完全無縫接軌。此時一位名叫Anna (Charlize Theron飾演,比較有名的代表作是最近的Mad Max 瘋狂麥斯裡的指揮官) 的女生來到了小鎮並認識了男主角Albert。看過不少tough guys的Anna反而對於看似弱懦但又細心幽默的Albert有了好感,雖然不斷鼓勵他追回前女友Louise但在過程中兩人卻慢慢地互相有了好感,一直到最後Albert發現其實他只有在跟Anna一起的時候才能做回他自己。不意外的,電影的結局就是他們兩人最終有了happy ending。

 

這部片子其實有不少著名的演員,除了剛剛提到演過瘋狂麥斯的Charlize Theron飾演女主角Anna,還有電影即刻救援裡的爸爸Liam Neeson飾演Clinch (Anna的老公)、不可能任務裡的Giovanni Ribisi (飾演Albert的好友Edward)、Neil Patrick Harris (在很多電影裡面串場過但都不是主角.. 可是在美國算是家喻戶曉)。至於為什麼他們會跑來演出這部看起來很無理頭的電影?我也很想知道.. 可能是他們希望換換角色或是他們跟導演很熟?

undefined

這部電影算是比較久以一部喜劇片來說,片長有將近2個小時。有很多笑點,也有一些不少關於西部的笑話。比如電影裡Albert的好友Edward有個當妓女的女友,但他女友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在婚前不能有性行為,因此他們一直沒有過夜。又或者當Albert去他前女友的店舖時,情敵Foy說留鬍子是一件很花錢的事情,Albert根本負擔不起。或是Anna說她9歲的時候就嫁給了Clinch因為西部的人壽命不過30幾歲。

 

至於究竟要不要看這部片子?如果對西部題材或是美式幽默還好的人其實可以跳過去。就像我知道也有很多人看完麻吉熊Ted的時候很多笑點都看不懂一樣,畢竟文化跟背景不一樣所以很難有共鳴。總之我想我會給這部電影6.0/10。

影評得分:

IMDb 6.1/10

Rotten Tomatoes 影評33% 觀眾40%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