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比特崛起 Jupiter Ascending

老實說,在Netflix看到這部片子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部電影,也沒有印象它有上映過。想必又是一部票房普通的電影,但光是片子裡的女主角跟片名就吸引了我。中文的翻譯片名是朱比特沒錯,但其實Jupiter的原意是木星,不過因為電影裡面女主角的名字就叫做Jupiter,所以我想電影名稱才會改以名字的方式作為翻譯。不過在電影裡,大壞蛋的總部就藏在木星裡,因此是否有一些隱晦的意思在裡面就留給大家去猜測了。

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在2015年的2月上映的,劇情在此大約描述一番。女主角Jupiter (Mina Kulas飾演) 在媽媽還懷孕時父親就被搶匪開槍射殺,因此長大後跟媽媽寄住在她舅舅的家裡,並在她舅舅的清潔公司裡擔任清潔工女。Jupiter一直在存錢想辦法買一個天文型的太空望遠鏡,但因為沒錢,所以後來接受了她表哥的建議去捐卵,表哥再將他收到的錢分不到一半給她。

 

在捐卵的時候Jupiter遇到了一群偽裝為人類的外星人試圖要將她置於死地。此時同為外星人的Caine (Channing Tatum飾演)突然出現並救走了Jupiter。原來Jupiter正被三派外星人追尋中,而Caine則是替其中一派人馬做事,要將她帶到未知的星球。看似平凡的Jupiter背後究竟有什麼祕密,讓外星人互相爭奪? 說到這裡可以先看看預告片了。

先來談談這部電影的女主角Mina Kulas,相信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對她的臉孔並不陌生。Mina從年輕時出道就曾經在90年代滿紅的電視劇 That 70’s Show 飾演Jackie一角。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放學回家都會看這部喜劇電視劇,因此一直到後來電視劇結束了很久後在電影裡看到Mina也就一點都不感到陌生,因為她的五官實在太有特色,看一眼就很難忘記。Mina比較近期的代表作應該是在電影黑天鵝Black Swan裡的黑天鵝、熊麻吉 Ted 裡面男主角的女友、以及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裡面的女主角。Mina一直都有一種不平凡的氣質,有點鄰家女孩又有點撫媚動人的感覺。

undefined

擷自That 70's Show

電影中劇情將地球形容成為一個外星人的養殖場,養殖什麼?原來外星人(其實是已經達到高科技發展的人類)發明了一種可以長生不老的保養液,但保養液的原料就是從人類身上萃取而來。因此外星人利用地球扶植了人類的生命,等到人口爆炸時就是他們採收的時候。而擁有採收的權力則是一間在外太空的跨行星王朝。Jupiter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她是這個王朝裡女王的轉世,投胎在地球。因此只要誰先搶了她就能夠控制採收的權利。

 

男主角Channing Tatum老實說我對他沒什麼印象,也似乎沒看過他的作品。不過在電影裡他似乎無所不能,就算是面對整個軍團也能突破,根本就是開著無敵外掛在打鬥,我想這應該是這部電影裡最不合理的地方了。

undefined

以劇情來說這部電影的背景設定其實還算是滿有趣的,但可惜在最後並沒有太多驚奇的地方。壞人抓了女主角的家人作為要脅,這樣的劇情在不少電影都能夠看到,也因此讓這部電影的設定頓時變得太過一般,少了新鮮感並且很容易預測結局。我想這是電影劇本上設定的一大敗筆。另外中間當女主角Jupiter要申請恢復成女王的那段過程也讓我匪夷所思,既然她是女王了又何必要親自申請,還要跑流程搞得好像去監理所辦駕照一樣,怎麼想都覺得奇怪也很莫名其妙。

 

總結來說電影有場面也有劇情 (可惜後面就開始走下坡),女主角更是一時之選,但由於角色的設定反而限制了Mina的演技,特別是當她開始必須在家人跟拯救地球和男主角的愛情中去做選擇時。對於我個人來說我給這部電影6.8/10。

影評得分:

IMBD 5.3/10

Rotten Tomatoes 影評26% 觀眾38%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