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3 墾丁à小琉球

一夜好眠後起床吃民宿準備的早餐,一邊吃一邊有民宿的小貓咪一直在我們旁邊看我們吃聽民宿老闆說小貓咪大約5個月大而已,所以對我們的早餐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但牠們很乖,只有看而已都沒有動手挖~

IMG_6608.JPG

IMG_6613.JPG

IMG_6694.JPG

跟民宿老闆聊完後再回房休息一般就準備退房了,因為接下來要趕快去鵝鑾鼻,下午還要去小琉球啊~實在是有點可惜這次在墾丁只有安排睡一晚,否則這個地方實在是太舒服了..這個民宿真的是大推!

 

到達鵝鑾鼻大約11點多,剛好是太陽正大的時候。因為我已經連續曬了好幾天也沒有防曬,到這個時候我的鼻頭已經紅紅的有點快要脫皮的樣子。因此我也開始塗防曬,打起傘來遮陽..不然鼻子快爛了!

IMG_6768.JPG

IMG_6853.JPG

IMG_6864.JPG

鵝鑾鼻燈塔離園區入口沒有很遠,大約走5分鐘就到了。鵝鑾鼻燈塔就像是每次到墾丁必定要停留拍照的地方,否則就好像沒有來過墾丁一樣。鵝鑾鼻公園的海邊也很美,一路上有不少外籍遊客拍照留念,大部分都是大陸遊客,但真的沒怎麼看到大巴士,看起來都是自助客包車在玩。一路從花蓮到墾丁都看得到大陸遊客包車在環島的感覺.. 但這樣的旅遊品質絕對比跟團的好,不用走馬看花趕來趕去的。台灣有很多景點都是可以好好的待個至少2個小時的啊~

IMG_6791.JPG

IMG_6829.JPG

原本在鵝鑾鼻還想要走到一個有台灣最南端的標示牌的地方,但後來才發現它不在園區裡面,只好放棄這個念頭,因為我們還要趕往東港去坐船到小琉球,光是開到東港又要1個半小時了~

 

回到了車上,午餐也沒吃我們就直奔東港,但開沒多久經過了星巴克,小女孩就說她想要下去看看。於是又短暫的在星巴克坐坐看看海景,真是很優閒的享受啊下次一定至少要住兩晚才夠!

IMG_6910.JPG

IMG_6912.JPG

IMG_6903.JPG

接下來就真的要前往東港了XD沿途經過了一個麥當勞得來速,怕時間趕沒得找東西吃,所以就先買了麥當勞放車上。其實東港旁邊有個華僑市場,據說很適合吃海鮮,但時間完全不夠用啊~~原本要搭2點的船也只能改搭3點半的麥當勞就隨便在船上吃一吃。

IMG_6929.JPG

到了東港我事先在google map上面找了一間離搭船最近的停車場,結果到了才發現原來他也是要先停在別的地方,然後他再用機車載我們回到店門口的那種其實後來看看東港附近幾乎所有的停車場都是這個模式,不過好險我找到的這家老闆還算不錯,回程的時候他就直接開小廂型車載我們兩個還有行李直接到停車場了不然我們大包小包的多麻煩..@@ 也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停車場在另外一邊,我們很倉促的將要帶去小琉球的東西先拿下來放在店裡(因為只有機車載我一個人回來),小女孩則是在店裡等我。結果忙亂之中忘了拿我的隱形眼鏡還有拖鞋…(當初帶拖鞋也是為了小琉球 ><)反而我還記得要拿小女孩的鞋子,結果一手拉著機車的座把,一手拿著她的鞋子回到店裡.. 非常狼狽哈哈..

 

在取票窗口則是有分民宿配合的取票窗口,還有一般現場購買窗口。後來看了一下原來如果透過民宿訂來回票是400,但如果現場買則是410,其實沒有差太多。至於民宿代訂的費用則是到了民宿後再結清就可以了。取票時記得要帶自己的健保卡,櫃台人員會幫你登記保險。取完票後大約還有十幾分鐘才要上船,今天要上船的人好像不多,畢竟是連假的前一天,大部分的人都還沒出來遊玩。從東港搭船至小琉球約1520分鐘左右,船艙裡面有冷氣,航行算是滿舒適的,回程的時候我就在船上睡著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本身就有機車,也可以將機車騎上船,船上有一區是專門放機車的,不過就要另外收費。

 

到達小琉球大約已經快要4點了。因為我們兩位都不會騎機車,所以一開始打算租電動腳踏車,由於下榻的民宿說他們沒有合作的店,所以我就想說到了小琉球再找。沒想到一下車就有個阿桑問我要不要租車,剛好她也有電動腳踏車,我想說也好,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便答應了~ 心裡頭是有想說可能會比較貴,不過她說隔夜一台四百,算了一下網路也說要三百五十,讓阿桑賺一點倒是無所謂。

 

大概是因為我們不會騎機車,有兩個租車行的人都問我們是哪國人..@@好像只要是台灣人就都會騎機車一樣。一開始試了一下電動腳踏車,發現超難騎的~~座椅不能調整,高度也很怪這時剛好旁邊有其他人要租電動機車,也在試騎,於是我也來試試看。沒想到電動機車反而好騎多了,但因為我沒有騎過機車,不太會掌握油門的力道,而且電動的馬達反應超快的,小小的轉一下油門就會衝出去..但沒辦法,只好死馬當活馬醫,都來了XD或許你會好奇為什麼一定要電動的?為什麼不乾脆騎腳踏車就好?那是因為小琉球作為一個島嶼,道路大部分都是上下坡,有某些路段很陡,所以騎腳踏車的人很少,在那兩天內我只有看到一組人馬是騎腳踏車,其他人全都是機車,或是像我們一樣的電動腳踏車。

 

不過由於我們行李太多了..如果我要載小女孩跟行李一起去民宿的話實在有困難,所以租車行老闆就好心的說要幫忙載,順便帶路。為什麼不乾脆租兩台電動車?因為我騎都很困難了,更何況小女孩平時抓距離的敏感度就很差,手又沒力,平衡也不是很好算了還是不要冒險吧,我心裡是這麼想。

 

膽戰心驚的一路騎到了民宿,停好車後就先去登記入住,這次入住的是小琉球1302海景度假民宿。這時櫃檯的年輕老闆(員工?)就很細心地跟我們介紹已預訂的浮淺跟潮間帶的行程。然後又推薦了一些吃的跟比較熱門的景點給我們參考。由於我們入住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5點了,所以錯過了當天的潮間帶導覽時間,然而潮間帶的時間又都是當天才會知道所以只能期待明天還來得及去參加導覽。

IMG_6951.JPG

IMG_6963.JPG

稍微休息片刻,也稍微沉澱我自己的心境。畢竟這一整天都太趕了~~一路從墾丁殺到小琉球,又要打鴨子上架騎電動機車,此時已有點疲憊。但沒多久我就想要趕快騎車去看看景點了,老子來這裡要抓緊時間啊!!於是我們就趕緊先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景點,花瓶岩。據說如果要看當天有沒有海龜,去那裏看就是了。於是我們就趕緊前往花瓶岩,看看會不會有海龜。看了一段時間就是沒有海龜啊,心裡想可能太晚了有點失望的我們拍了幾張看起來像花瓶的岩石,然後就又趕緊騎往烏鬼洞。結果~~到了才發現她是要收費的樣子而且不到六點鐵門就已經拉下來了所以只好再繼續騎往落日亭想要看日落。結果到的時候已經日落了@@日落也太快了吧~6點初就已經說bye bye了。

IMG_6987.JPG

紅色的那盤就是冰淇淋生魚片

IMG_6992.JPG

餐廳另外還有賣小琉球島上才有的啤酒,但老實說不是很好喝...是屏東的酒廠做的@@

IMG_6994.JPG

落日亭又待了一會後,已經是吃飯的時間了。看了下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決定去吃一間叫做大福羊肉店的餐廳。由於已經天黑了,路又完全沒走過,騎機車麻煩的是沒辦法像開車可以用導航邊騎邊看路,只好先記一些可能會有的地標才知道要往哪裡轉。幸運的在沒有迷路的情況下我們到達了羊肉店。

 

羊肉店的生意可以說是滿好的,我們算是比較早到所以還有位子。餐廳不大,不時的可以聽到有人打電話去預約,東西價位算是還可以。我們點了葛利湯,苦瓜炒蛋,還有一個叫做冰淇淋生魚片的,也算是老闆特別推薦的菜色。口味都算是中規中矩,也許在島上已經算是不錯的了吧?至於推薦的冰淇淋生魚片其實就是冷凍過的生魚片..老闆說是鮪魚但其實我在想比較像是旗魚之類的。畢竟現在台灣岸邊不太可能還有鮪魚了吧?口感是還不錯,但名字有點廣告不實哈哈。

 

吃飽後也才大約7點多,接著天都暗了路也不熟,我們就決定騎回民宿啦~結果回程反而騎過頭,實在是太暗了..民宿也沒有招牌@@就這樣繞了2次才終於回到民宿T.T明明島不大可是路都不是直的,招牌也都不是很明顯反而很容易就騎過頭,就連隔天白天也是一樣的狀況。

 

回到民宿後老實說真的是累了~要看電視時正好想到我有帶chromecast可以撥Netflix來打發時間,結果!腦子突然一閃挖我忘了從上個民宿的電視上拔下來了!昨晚看完之後就很舒服的睡著了只好趕快打電話回墾丁的洋老院,問問看有沒有找到我的Chromecast。接電話的是個女士,很顯然的她不知道什麼是Chromecast,不過最終還是在電視上找到了我形容的東西,好險剛好還沒有人入住不然被拿走了也說不定。女士人很好的跟我說可以用宅急便寄回來給我,本來說可能要連假過後,結果過兩天老闆就打來跟我說他要寄出去了~真的很有效率,人也很好!

 

結果就沒有Netflix可以打發時間了,到了外頭陽台看看海好了。要特別介紹一下這個民宿的房間都是用貨櫃屋打造的。雖然是貨櫃屋但是該有的都有,而且全部都是面海的,所以從房間往外看就是海洋,晚上還看得到高雄的夜燈不斷地閃爍。可惜當天又是個陰天的狀況,我最期待的星空也看不到真的是整個很無緣,都特地到沒有光害的地方了..晚上的海老實說比較沒什麼好看的,除了聽到海浪不斷敲打的聲音,其實有點恐怖?因為太安靜了,太晚入住也不知道旁邊是什麼東西整個都是漆黑一片。

實在不知道要幹嘛,先來洗個澡好了,反正隔天的浮潛約了8點,代表我們7點就要先去吃早餐了..天啊好早!洗澡的時候就覺得排水孔很小,但是水很大??結果洗完後外面就淹水了~好加在沒有太大遍..不然就慘了。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