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近趁著有空去看了蟻人與黃蜂女。首先我要說我一直覺得蟻人裡的主角Paul Rudd跟漫威另一個系列星際異功隊的主角Chris Pratt長得有點像。是的,雖然我還是分得出來,畢竟看過那麼多阿斗阿了(如果是我家的小女孩可能會跟我說是同一個人,她很不會認好萊塢的主角,倒是配角都會記得..),但撇開他們兩個的長相,就連主角的人格都有點像,也難怪我有的時候會搞混。

undefined

左邊是Paul Rudd,右邊是Chris Bratt... 是不是滿像的??

蟻人2基本上延續了上一集的演員,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除了增加了一個半反派的女生(Hannah John-Kamen),還有在駭客任務裏面飾演Morpheus(就是那個大光頭,別忘了…),本名為Laurence Fishburne,這次則飾演發明蟻人衣服的教授的老搭檔。

 

先看看預告片吧~

 

 

從預告片可以看得出蟻人與黃蜂女這部片走的是滿輕快的路線,一如上一部蟻人一樣。Paul Rudd真的很適合這種角色,有點好爸爸但又很無辜的必須出面拯救局勢。電影裡所描素的親情、友情、愛情都讓人在看電影中感到溫馨又快樂,整部電影充滿了笑點,一如其他的漫威電影,又或者,好像是所有漫威電影裡最有趣的。

 

其實如果有好好看過所有漫威的電影的話就不難發現他們的訴求往往圍繞在家庭親情、朋友間的合作,然後透過這一切才有力量解救世界。聽起來這個方程式好像很簡單,但卻很管用,一直以來漫威都是用這個模式貫徹到每部電影裡。美國隊長有好友Bucky和獵鷹,鋼鐵人有小辣椒,雷神索爾有他那個邪惡的弟弟,星際異功隊的星爵有他媽媽的錄音帶還有一群好友在挺他。到了這次,蟻人有了他的曖昧對象黃蜂女來當作他的後盾,又或者反過來說好像也可以?

 

接下來可能會有點暴雷了。黃蜂女(Hope)基本上就是上一集那位開發出蟻人裝的教授Hank的女兒,然而不同的是,她的蟻人裝有翅膀和雷色槍,所以叫做黃蜂女(Wasp)。有別於上一集的冷酷形象,這集裡的黃蜂女比較溫柔,似乎是延續了上一集跟主角蟻人所培養出來的曖昧關係。

undefined

Credit Polygon

由於在美國隊長3裡面,蟻人不顧他們與神盾局所立下的合約,跑去幫助美國隊長對抗代表神盾局的鋼鐵人,因此蟻人被判要在家監管2年,而黃蜂女跟她爸則是到處流亡。然而在流亡的過程中,教授不斷地在開發一個可以讓他們通往所謂Quantum Realm量子的世界,也就是上一集蟻人縮小到超小的時候曾經到達的境界。原本教授以為到了Quantum Realm就再也回不到正常的世界了,但沒想到蟻人卻回來了。因此這讓他想起了20年前他與他的老婆曾經為了解除一顆飛彈,他的老婆因而變到了超小的量子世界Quantum Realm,從此就被困在那裏。於是他跟黃蜂女就打造了一個實驗室,裡面有通往Quantum Realm的儀器。

undefined

實驗室也可以縮小...超方便的!

Credit SCREENRANT

然而在另一面則要提到Morpheus,也就是戲裡面的另一個大學教授Bill。原來發明蟻人裝的Hank曾經還有另一個同夥人,當時同夥人被踢出研究團隊,於是便自己研發,但發生了事故導致他的女兒從此有了所謂的細胞分裂的狀況。也就是說她會不時的分裂,可以直接穿過物體,苦無治療的方法。Bill有個理論,就是如果可以將黃蜂女的媽媽身上的量子能源分散到這個號稱Ghost的女生的話,就可以治療她的分裂狀況,但後遺症是可能會害死了黃蜂女的媽媽。

undefined

每次看到他還是會想到駭客任務裏面的Morpheus...中毒太深了@@

好啦~ 劇情大概就是這樣,基本上這部電影很愛牽扯到量子科學,聽起來就很聰明很厲害的樣子…XD 其實電影裡面沒有真正的大反派,說到底Ghost只是為了救她自己所以也不算太壞,至於半路殺出來要搶實驗室來賣的黑市軍火商也不怎麼厲害,所以也不算大反派。

 

要我說的話蟻人與黃蜂女可以在沒有明顯的大反派,沒有世界末日,但還是可以維持漫威特有的高張力,幽默,親情,愛情等戲路,但又不會太過浮濫,恰到好處的感覺實在是不容易。因此我覺得這部片確實值得到電影院一探究竟,別忘了特效也是漫威電影的主打之一。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裡面的飾演警探的Randall Park,雖然我自己很喜歡他演的初來乍到(Fresh off the boat),但這個警探的智商也太低了簡直是被蟻人耍得團團轉啊~~但也是很好笑就是了 XD

undefined

Credit Movie Web

如果喜歡喜劇的人話絕對會喜歡這部片子,而喜歡科幻的話可能就還好,因為真的沒那麼多大道理需要理解,可以說是個簡淺易懂得好片子。

 

個人我給他7.8,比較高一點是因為我也滿喜歡帶點喜劇的電影。

 

其他影評分數

IMDb 7.5/10

Rotten Tomatoes  影評6.9/10  觀眾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