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傳奇  The Mummy

undefined

圖片擷自Wikipedia

最近有空跟朋友一同去電影院看了風評不是很好的神鬼傳奇。老實說我一直都不在意風評這件事,畢竟電影好看不好看是很主觀的,除非真的是大爛片。一講到神鬼傳奇 The Mummy,相信大家馬上就會想到很久前的神鬼傳奇系列。或許是這樣,很多人以為新的神鬼傳奇是之前的續集,但其實不是。這次的神鬼傳奇是全新的系列,由阿湯哥 Tom Cruise和長得很有型的Annabelle Wallis 以及曾經在金牌任務 Kingsmen 演出刀鋒女的 Sofia Boutella

undefined

Annabelle Wallis - Credit from Fashion Gone Rogue

undefined

Sofia Boutella - Credit from Daily Mail 

其實看電影我通常都是靠預告片決定,而這次的神鬼傳奇有吸引到我。電影本身有不少緊張的情節,莫名的被嚇了幾次很多人說阿湯哥不適合這個腳色,但我覺得其實還好,雖然看不慣他演比較狡猾的角色 (最近演的Jack Reacher Edge of TomorrowOblivion 都比較科幻正義又厲害的角色),但是別忘了阿湯哥的成名片之一Jerry Mcguire裡面的角色也是比較狡猾一點的感覺..

 

基本上阿湯哥飾演著一位軍人,但是他趁著在出任務的時候偷偷盜墓並將古物變賣。因緣際會挖到了古埃及一位被詛咒的公主的木乃伊,殊不知這個公主非常的厲害而且還喜歡上了阿湯哥。因此她決定要讓阿湯哥變成她的另一半,但她必須先將死神注入阿湯哥的身體。剩下的最好進電影院看會比較好~

 

飾演阿湯哥身邊的考古學家 Annabelle Wallis 之前似乎沒有什麼在大螢幕前的作品,不過在這部作品中算是很稱職的綠葉。女主角應該算是飾演公主的Sofia Boutella,不過她跟阿湯哥的對手戲卻少得可憐。我想這部戲似乎少了一些愛情的火花,不論是跟考古學家或是跟埃及公主都不夠多。阿湯哥為了考古學家犧牲自己的動機似乎有點薄弱,畢竟在戲裡看不出他有那麼喜歡那位考古學家。相對的如果拿來跟之前的神鬼傳奇相比,大家應該都會記得男主角不斷解救女主角的戲碼,也更加讓大家對於他們感情很好埋下生深刻的印象。

 

目前神鬼傳奇在IMDb的分數是5.8/10,在Rotten Tomatoes 則是可憐的16%。至於為什麼在Rotten Tomatoes 這麼低??我也很想知道。就像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IMDb的分數是8.1/10,在Rotten Tomatoes 是超高的92%。我想大家可能是用阿湯哥之前的不可能任務的高標準來評分,而針對Wonder Woman則是用Batman v Superman的低標準在評分。

 

做為一個系列的第一集來說票房不算亮麗,不過不用擔心,據說阿湯哥已經跟電影公司簽約一系列的的合約,也就是說可以保證還會有續集。喔對了說到這個,電影後面沒有什麼額外的片段,也就是說電影播完了就可以走了,我跟我朋友坐到最後什麼都沒有耶.. 作為環球的第一部Dark Universe 電影居然什麼東西都沒有透漏?? 怪怪der…

The Mummy 預告片

 

arrow
arrow

    夏天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